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種生基及衣冠塚

衣冠塚與種生基其實係兩種不同的法科法事,現今世人只知道犯官非又種生基,掘窿立碑,惡疾又種生基,尋人又話種小甜甜及睹王又種生基治病,公仔箱經理犯官非又種生基,似乎世人以為種生基是萬靈膏藥。


其實種生基為神功科一種轉運招財的法事,以事主頭髮指甲玉器金 幣結合招財符等摧運符咒法器,藏於一小棺或木盒內,到山上找一 風水龍穴葬好,唸招咒焚香化寶後以封山掌封 之, 利用天地山川 靈氣,風水磁場反射趨旺自身命宮以達至旺身招 財 好運的 目 的。 有 師傅利用天赦日種生基以達到避官刑的效果,或以天醫日種生机以治惡疾,理論似是而非,何不做制官非法事或衣冠塚法事更直接更有效呢。


衣冠塚法事是要將事主生辰八字在生死冊上註錹,藉此改變厄運及去除惡 疾而令事主延壽。現今潮汕等地鄉間老人家每 於 偏廳 放一壽棺 寫上自己姓名,棺內放衣物鞋祩等物,其實就是衣冠塚一部份。


衣冠塚真正做法是將事主替身草人開光、衣冠鞋襪藏於小棺材中,以符法轉移病魂寄遁惡疾,下葬立 碑,其用意是告訴閻王事主已身亡,因此而得 重 生,此等法事最常用於患重病惡疾者。


借得一提,種生基及衣冠塚法事是要有法力道行法師進行五方龍神招財,而衣冠塚法事更牽及向閻王借壽、要瞞過判官及要避過牛頭馬面的追捕方能成功,實非普通風水師所能勝任的。


(網站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