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信心與誠心

學法要七心: 信心、耑心、苦心、誠心、留心、恆心、堅心,而做任何事都必須有信心才能成功。神功所謂心雄謄壯是也,只要對師公有誠心、對師傅對自己有信心,一定有運行有路行。


一年前,一個衣衫破舊自稱學法二十多年的六壬弟子來報名,憑佢的誠心真心自拜入本門後生意蒸蒸日上,身光頸靚,佢一步一步向上儲錢學,現已學到五雷頂教。佢的真事絕對係信心及誠心的表現。


相反有些弟子已是五雷教級,遇小小挫折就退縮,以為師公不靈壇埸無料到,或對師門不滿,因而思想上鑽牛角尖或走精面,又不听勸告不遵師訓,以至最終放棄所學六壬。實為可惜,這就是信心不足不听師訓的後果。


其實學法也好,修道修佛也好,做事也好讀書也好,練武功氣功也好每樣總係要付出的。沒有付出如何會成功? 比套醫書你,不經艱苦臨床學習不經考試你能替人治病做手術嗎?


在學法修道的道路上只有師父才能給你明燈引路,道听途說及小圈子的讒言只會令你走入死胡同而不能自拔,走錯了方向就很難回頭,不是別人不接受你而係過不了自已心理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