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真傳與神打

六壬門以符法聞名於世,是正派道術更挾真傳秘授為自居。


其實宗教也好拳術神功醫卜星相也好都是人創造的,是先賢將經驗薈萃而寫成秘本傳於世上。如家傳戶曉的中醫驗方新編,六壬的冶邪符有幾十張,那一張最有效就要靠經驗了。所謂真傅就是口教師父把祖宗真傳的符章一字不漏的傳下去,對於祖宗的符章是否挾雜別派花字符錄及或加入自已行法經驗就不會去尋源了。所以只要師傅將先賢符錄依書一字不漏傳下其弟子已算真傅,亦無所謂多與少。


香港的六壬兩條水基本上都是四本符書,本館放傳教由八本至十餘本符書。至於行法經驗就要隨師實踐了,無知的人永遠會話自己師父教漏些法符,或自己遇到艱澀法事做不來就會責怪師父教漏左,從來不知自我檢討,如此法理不通幼稚白癡的人根本不宜學法。


神打以降身神趾為中心,隨神意肯隨便寫陰符花字劃符就能僻邪治病頂刀斗法,每個神趾有不同劃符方式,全部只行該神趾方法並沒有特定方法,只要你學過神打就更明白個中玄机,法在心中千變萬化的道理。


真傳是先賢留存下來的瑰寶,當然千使千應。如神打的自創招式花字掌訣又如何? 本館就見過一六壬弟子請灰熊五嶽神師公行該神自己掌訣,其掌鏗鏘有力。總之本館認為行之有效不管是真傳抑或神打自創都可接受,反之,用之無效真傳又如何?

有人云六壬並無明僮,言之鑿鑿,六壬就不可以有明僮嗎? 何祗可以請神降僮捉妖,亦可請鬼上身問米查陰宅,六壬博大精深,問題是你修行到那個層次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