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公平交易



有人以為學法助人理應分文不取


其實言者知其一不知其二, 強將佛家理論強加諸法科上是對宗教未能徹底參悟故。


道廟佛寺有大量善信損獻當然可以瀟洒地不收錢,但私人道壇一切開支燈油租金、貢品香燭由誰支付? 如果香油錢不足支付時,難道要壇主外出工作賺錢來支付壇埸開支如果真如此,那就不是專業法師了。吾等理解專科醫師收錢,但就為甚么不能理解專業法師呢? 醫師有責任去治正病是積德行為,法師有責任驅邪捉鬼治邪病外還要替事主受孽的。熟重熟輕不言而喻。


有部份門派是不收錢的,但並無責任,教你唸段經文,不用受孽。其實法師接得法事是要承受事主的孽的,比喻事主殺人仝家冤親債主來取債,吾等強出頭不是有點那個嗎。
修道學超幽是免費唸佛灌頂是免費,均有學陰教陰法不用錢,唸佛不用錢但修密就要用大量錢買法器本尊。學破衣教絕教是免費的。但學正宗道法是要錢的,過師父教由十餘萬至一百萬。


不收法事的錢但要收租道觀的錢,貢神香油錢香燭錢等其實都是一樣,收費項目名稱不同而己


x方寺超渡先人就要三萬多元,因要十多名師父和尚唸經,具名附薦先人又要千多元,道觀打英雄齋要兩萬餘元,灰位牌位動輒由數萬至三十餘萬。九龍某道真堂替一客人超幽七天就用去十餘萬元。


彿寺道觀收錢做法事難道不是濟世? 如果寺觀不收法事費用,不收香油利是錢,他們用什么去經營,寺廟如何可以金碧輝煌地方整潔去吸引善信?


其實世上並無免費午餐。廟宇有大量善信損獻用以曰常開支,私人道壇靠甚么去營運開支? 沒有餘糧就不能生存更枉論濟世了。


本館堅持公平交易原則,將功德與孽一併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