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口教令


本館一再強調,神功最重要是「口教令」,有符書咒語沒有口教令就不能行法。神功絕不同於學術或武功,可以無師自通,不要自持小聰明自以為是,到頭來悔之已晚。神功的級別亦不能越級、插班、跳班的,必須按步就班。口教令一定不能錯,別以為在甲師父處學到三山,再去乙師父處學五雷,即使甲乙兩師父是同一陽口教師公亦存有問題。此外在甲師父處學然後在甲師父師兄弟的壇過傳教,或去自己同師父的師兄的壇過傅教,問題依然存在,因口教令不同故也。

其實宗教上的師徒關係是一生一世旳,並非如學術上的老師與學生關係,當學生升學及出社會工作,彼此的關係就完結。但因為宗教及神功是涉及秘傳密授,行的是口教令,如果沒有口教令,只憑文字咒語私自盲目修練是不行的。比喻你在某處或网上得到六壬館咒或符章,唸起館咒踏地試刀,保証開刀見血! 那是因為你沒口教令,所以為甚麼同一咒語別人能行了。密宗也一樣講求秘傳私授,灌頂只代表你受了佛法加持,要修禪法是要上師口傳秘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