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魔考

一個寧瑪派修行人的真實例子。


  在青海久治縣的白玉達爾唐寺院,有一位閉關的出家人。他主要修的是蓮花生大師的法。一天,在他的境界中蓮花生大師真的到了他的面前,種種的境界,讓這位出家人很是激動。以後,在每次禪修的時候,他都會見到他的那個境界的蓮花生大師,他自認為已經獲得了很好的修行驗相。


  一天他到上師面前去進行法供養,說到了他的這些境界。他的上師是一個真正的大成就者叫白玉嘎龍仁波切。嘎龍仁波切觀察到這個出家人的境界是魔境,對他將:他所見到的也不是真實的本尊,只是一個魔。但是這個出家人並不相信上師所講的,對上師講:上師你真得不清楚,我見到的真的是蓮花生大師,我看得清清楚楚,不會錯的,上師肯定是你搞錯了。


  上師解釋了幾次,但出家人還是不肯相信。最終上師很無奈就這樣對他說:好吧,也許真的是我觀察錯了,你見到的可能是真的是蓮花生大師。這樣吧,我給你一些熏香,這些熏香都是經過唸經加持的很好,下次你禪修的時候見到蓮花生大師,替我供養他。上師說著就從自己的熏香袋子裡拿了一把熏香給了這位出家人。出家人很高興,拿著這些熏香回到了自己的住所。


  當出家人再次禪修的時候,那個蓮花生大師又來了,出家人就把手中的熏香灑向那個蓮花生大師。突然之間那個蓮花生大師的形象碎掉了,變成了一個很醜陋恐怖的魔鬼的形象跑掉了。(轉載文章)


幸好那個閉關出家人仍肯聽他老師的話, 否則一定入魔無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