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藏魂寄石

藏魂寄石及寄鐵板乃是六壬神功的重要基石, 與口教令,學法七心


( 誠心真心專心堅心賴心苦心留心)同等重要。


其法是將弟子頭髮指甲、紅布五行東面土等以及招魂符藏於一瓦罌內,配合靈符如魂斗符,藏魂符元罡符咒等,密咒如藏魂咒寄石藏魂咒等等,然後上山擇地掘洞、起壇化符,藏罌...等等。


當橫人或惡魔來犯魂時,藏魂寄石就會起作用轉移對方供擊目標方向移向深山,所謂藏在深山大石隔。而寄鐵板、寄水、或寄石、其實是寄五行,其意義就是以鐵板、大石、山、水、隔破利刀斧槍劍擊, 正是吾等法家弟子常說的鐵隔石隔山隔水隔。但其實寄水是寄五行金木水火土, 與藏魂寄石作用上絕對是不同的。


據本館所知現今普遍神功界鮮有上山做藏魂寄石法門儀式,而有些師傅則只做寄水儀式。是不諳此法抑或省功夫就不得而知。


在本館而言藏魂寄石每隔三年做一次,而寄鐵板則每開一館都必須做一次。  (網站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