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神通與感應

神通包括有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宿世通、神足通。感應是神通的初階段,佛教注重禪修而不主張修神通甚至禁止。


雖然本館主張修僮、修神通、感應,但每一種修行都要在一個結界的壇埸環境下進行才可以。有些弟子過份執著沉迷神通感應及僮身法,又自信十足,有些弟子凡事問僮身,以為神講話一定真,思想上執著及貪威不聽勸教的話,如此這般極易走上不歸路。


本館一向注重團修互相印証,比如兩弟子都聲稱練成天眼通,那兩人所看出的靈物都會一樣才對。如果兩人看出不一樣的景物法相,那肯定其中有錯了,這時須經師傅印証,即那一位弟子看到的景物與師父所見一樣就算成功。有時弟子為了面子及貪威吹牛皮又不敢與師父互相印証的話,那肯定越錯越大以至不能自拔。


感應也一樣,自以為感應到靈体或感應到有法來犯,末經師傅印証就自以為是。本館就曾見過有神功弟子自以為有法眼,見到人家壇埸放金光黃光就以為該壇法力高強,其實真正法眼就能看出是伯公陰蛇幻化而已。其它如練僮、修禪定、出竅等都必須在師傅監控下進行。


練五通並無捷徑必須一步步踏實去練,只有經歷磨練印証才能成功。


此外練神通眼通心通都必須和師父夾,即所見景物要和師父所見景像一樣方算成功,否則一個見到景像是黑山女妖有角,另一個卻見到白衣女鬼長髮,如何教人相信那不是幻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