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鬼上身的論斷



中醫的望聞問切及西醫的驗血照肺,就是醫學診斷,當診斷是何疾病才可對症下藥。神功法科亦要論斷,法科在替客人做法事前必先要有論斷,明白前因後果成因才可以用正確方法處理。羅法明先賢有云依書直斷就是要作出正確判斷。神功發展至今正是百花齊放,論斷方式亦各門不同,撞鬼、犯畚、犯土煞、鬼上身等等各憑自已所學的經驗去判定亦無可否非。可笑的是不是法師卻去扮法師,明明係玄學風水師,卻又自稱江西大法師累人誤已。


近來有不少客人訴說自已或親友鬼上身十多廿年,期間搵過幾位法師做過都無好轉。其實如果真係鬼上身幾年就死左啦,係絕對不會拖到十幾年的。這証明是錯誤的判斷自以為鬼上身而已。鬼上身未必力大無窮,但必有面灰印堂青黑、怕光四肢顫動或觸電感覺、目光呆滯甚至聲音變動砂啞等,然而多種情形都有類似症狀。如祖先上身、靈嬰或冤親債主上身、又或係老願,或天煞磁場,其成因又可能涉及祖墳或家宅犯土煞,當然又或可能係精神病…要清楚分辦實在不是易事,要考師傅功力了…(請參巧本站之『鬼精妖魔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