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京城術士


中央電視台記者微服,暗訪北京一條街道,街上大多商舖都以算命、改運作招徠,記者走了一圈,發覺那些江湖術士大多不學無術、信口雌黃,他們的伎倆教人忍俊不禁。
記者以自己的生辰八字求教於甲相士,甲說他八字五行缺水,如要轉運,須購買他提供的桃木符,盛惠九百元,另加算命費三百元;記者再訪乙相士,乙說他五行並不缺水,而是欠金,要補足金運,須唸經七日,費用六千六百元;接着又拜訪丙相士,丙卻稱記者的命格五行俱存,並無所缺,只是「玉帶林中掛,金釵雪裏埋」,良材美質,只欠琢磨,只需整合整合,即可鷹揚豹變,一躍而起,並向他索取畫符改運費三千元。
如果京城中真有這等癡人,想憑造訪上述相士而令自己運轉乾坤,到頭來金錢像流水般花掉,運未改到,他已是大難當頭,因為恐怕早已罄盡所有。
命理術數未必全然是假,歷代帝王身邊不少高人如姜子牙、諸葛亮、劉伯溫等,據說都精於此道。但命運軌迹.....不是在街頭找個術士用三數千元就可以輕易轉變的。要不然,為甚麼強如諸葛亮也無法替後主劉禪改掉亡國之君的厄運? (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