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收妖捉鬼(一)


有很多神功師父未有標示收妖捉鬼的服務,是低調抑或不能為,只有他們自己清楚。坊間師父一般以驅鬼自詡,他們以為鬼魅是隱形的,無形的,如煙似霧不能活捉只能驅趕了。總比起一些自稱乜乜捉鬼大師來得老實,不識捉鬼又自稱天師捉鬼大師,不是鬼上身又振振有詞吹水一番,明知無天眼睇不到又話學法弟子打座廿分鐘就睇到。自稱的捉鬼大師其實從不識捉鬼,甚至連鬼的面貌也未見過。

鬼魅確是隱形的無形的,如何可証明已活捉到鬼魅妖精呢。本著事事求真精神,本館先以一小空玻璃瓶讓弟子感應,當活捉到鬼魅放入瓶中再由弟子去感應,空瓶與載入鬼魅玻璃瓶在手掌中是有不同的感覺。
隨著鬼、畜、蛇、蜈蚣等不同鬼精放入不同的小瓶內放於手掌中會有不同的動態感覺。

2012年怪談異秀戰拍攝期間,主持人亞夢、鬼仔達、狐姬思、古曼彤、猛鬼橋、魔耳聞等同在本館壇前感應到不同玻璃瓶放於掌中有不同動態。由此可証明鬼精是可以活捉的,這是他們自身的感應,絕非本館玩魔術或故弄玄虛。网友可參閱本站或有線網頁。

本館曾听聞弟子及客人說及他們以往請大師驅邪的經歷,他們曾請過茅記、六記大師、扶乩弟子、及泰和尚到府驅邪捉鬼。有些大師身穿黃袍光頭赤足,他們氹地彭彭有聲,氣勢一時無兩,但最後仍是與鬼談判勸化,更說不上捉鬼,而該惡鬼收金銀紙帛後翌日又再回來。此事發生於十餘年前屯門山景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