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各自修行



六壬神功始於唐代,集佛、道、茅、呂、精髓於一身,承傳下來是以符法聞名天下。而事實上,現今的六壬神功分兩大主琉派,就是行僮身法為主及行符法為主。各有其經驗及承傳支持,各執己見亦各有支持者。
無符何來有法,靈僮只是修道學法其中一環節,但並非必須要。無靈僮身不能通靈捉鬼,不能上天落地,感應靈通亦較差。有些神功館的弟子連比靈体跟亦感應不到,枉稱是神功弟子。但過份執著僮身法極易走火入魔,自以為靈僮是萬能,說教問事一定叻過師父,以為靈僮落身寫符寫法水封身比承傳下的符書好得多。有些弟子又貪威,降個僮扮神話吱吱喳喳,搖頭搖髻,在親友面前够神氣。漸漸地神功變神打了。
只行符法雖靈通力不足,卻勝在遵守師訓不易自以為是,一切照師所行依書直斷。
行僮身法及行符法各有優劣不能一言概之。故本館符法與靈僮雙修。
同一套功夫有不同玩法,在六壬不同師傅道壇學法,因每個師父行法都不相同,而各弟子際遇不同、思想智力努力不同、與各仙師緣份又不同,而每人的經歷、思想心態、用法經歷不同下難免側重自已想法。這正是各自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