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傳教

很多神功弟子曲解了神功傳教的意義,第一,以為學了傳教就是已學晒師傅的符法,第二,放了傳教就以為等於脫離壇埸從此可以頭也不回。


要知道本館六壬分中大三山地五雷五嶽天五雷,並不一定要學到天五雷才能傳教,事實係三山亦可出館傳教,地五雷亦可出館傳教,就等如有小學教師中學教師及大學教師。我只喜歡教到三山中學是可以的。幾十年前很多六壬師傅只傳至三山,但如果弟子學到天五雷就不可能於三山傳教了。


放傳教就是教你過教方法儀式符咒,花字掌訣靈符鐵掌論病治病及法門都記錄在那四本符書內,香港兩支水都係基本各傳下四本符書,(本館放傳教係由四本至十一本符書)


只要該神功師父教曉你那幾本符書內容,放你傳教後你能獨立教出弟子刀槍不入己算完成責任,至於其它高深法門如捉鬼及做高深法事、求僮開天眼、遊地府等等就要看該弟子平日的努力了,師父係會因才施教,師父無責任傾囊相教的。就算所有符章比晒你,你又領悟幾多? 相等於比套醫書你,你就能替人做手術嗎?  而且師父亦不斷修真修法,若干時日後師父又可能多左經驗傳授,所以說要買晒或學晒師父的符章其幼稚可知。而且每人緣份不同,能學几多一切要看緣份及你付出幾多努力而定。


有人放傳教只需數萬元,有人要幾十萬至一百萬元,一切要看相方緣份及價值觀了。以前的師父動輒觀察弟子十年以上才肯教些真訣,實在具有真知卓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