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學法費用


學法是要錢的,學貧夭孤就不用錢。修密也要錢,修道唸佛就不要錢。要金碧輝煌的壇埸,燒上等壇香一切都要用錢的,壇埸一切燈油電費租金也要錢,道廟有善信損獻,神功壇就要收館費利是及要收取法事的費以維持壇的開支了。

善信是不會學道學法於一個衣衫破爛的窮道士的。

在九十年代開始神功的法門有些是要錢買賣的,因有些弟子將恩師或生父留下的法門偷偷賣出去,而買入的師父心有不甘又轉賣出外,於是漸漸形成法門的賣買,而師公又漸漸接受了。

古時學法動輒跟師父十年才學到些皮毛,當然不用錢學或只收利是一封,但修法十餘年期間要做足弟子本份,到師父仙遊才將畢生所學薪火相傳。如果真有此類人,本館絕對願意傾囊相授而不問代價!
現代人相信無人有份耐性了,現今學法者要求快靚正勁,亦因此亦趨化了新的學法思維及法門的買賣。
六壬不是破衣教,今曰學法用去十萬,他日到自己做師父,一個巳收回十萬,兩個就二十萬了。如學不用錢的教派,自己是不用錢學了,但當自已做師父亦不能收人錢。去外國讀大學用去大量金錢,但回港後月薪數萬至十餘萬,相對本港九年免費教育的學生走出社會每月只得數千元工資。在本港謮個中醫牌數年淨學費就要三四十萬,學神功亦要不少錢。中醫用藥濟世而神功用符法濟世,要行那條路一切決定於現實環境及個人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