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人性



現代的人既缺乏學法七心又無忠義之膽,貪真癡慢疑五毒心就有。既無誠心,又不忠心,又要快又要勁,又不願付出金錢與努力,學少少就話自已得,吹水搭夠,以科技小法及魔術掩眼法封著刀鋒、以江湖手法玩天針、用攝石玩鬼仔骨、雞蛋裡的鋼針,欺世盜名,頂兩下刀,斗贏幾個壇就以為自己天下無敵,又話識制煞出煞,師父都要行埋一邊,不識尊師遵訓,不識飲水思源,睇師公可以容忍你到幾時。


有些人學法三幾個月學識皮毛就學人收徒做法事,又有些人不知自己已失法,依樣葫蘆做個神位,扮個心理僮嘰咕幾句又話過左教,不但累人累己,天理昭昭因果循環,他日必遭惡果!
對人不再有冀望就不會有失望了,值得本館傅授的,本館絕不吝嗇教授,不值得傳授的就多多錢都不授,寧願交回師公,畢竟失傳比誤傳好!
出賣你的人永遠是你的朋友,你今天最好的朋友,可能明天是你敵人。姑勿論你對人百般呵護用心教導,今日最乖的弟子可能他日倒戈相向!人性醜惡虛偽至此,人生又要面對各種生活、工作、情感、家庭上的壓力,既不能灑脫地做人,又未能「逍遙到神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