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英國鬼故


鬼精魔怪全世界都有,但兇猛之情度以英國堪稱第一。英國的鬼故其驚悚情度相信很多人聞所未聞,英國的古堡大屋多建於荒郊,經歷動輒二三百年歷史,其間屋主及地主的離世更替死亡,陰間陽間手續混淆不清。加上屋舊聚陰積怨,本館弟子少年時都親眼目睹屋內傢俬電視凌空昇起飛向人群! 當地西人一般會求助教會驅魔灑淨,若不成功就將古堡屋出售或索性空置。日積月累人煙稀少怨靈就越猖狂。


本館有英國弟子現年五十多歲最近回港曾講及他在該地區水怪的事跡。話說他在三十多歲時(當時他是香港某師父五雷弟子, 但非本館弟子)曾親自目睹有華藉少女游泳期間突然失縱,當地華人認為水怪作崇。無計可施下後輾轉求助六壬師父,該師父轉請師公出馬在岸邊起壇,經一輪起壇施法結印後不久失縱少女由海上遠處飄上水面踏浪飛回來,身体滴水不沾,當時二三十人在埸親自目睹! 目瞪口呆!


該六壬師父還謙稱說: 我已盡力搶回屍体而未能消滅水怪為當地居民除害,因力有未逮,還另請高明,果然是謙虛長輩! 如以現存六壬師父來說,能有如此功力修為而品行謙恭的,不要冀望有几人。


筆者於九十年代中期,亦曾遇過半夜電風凌空昇起,自動按制向著人吹風。
故事發生於新界村屋,但因遇事者為租客而非業主,寧願放棄按金而快速搬走,至未能親自体驗,至為憾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