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執著

街頭街尾醫生治不好而求助本館,當然不加思索去為病者治病了。但神功的江湖上就如大染缸,置身其中很難做到人人滿意。假如有信士在某師父處開壇處理過法事不果,(外邊無道義師父通常就加鹽加醋落井下石) 又或者係某師父之徒求助本館時,而本館又與該父師相熟,本館處理上就相當尷尬了。出手相助又被人誤會,拒人不接又被人話見死不救。在此情形下本館通常拒絕所求或開大個價,寧可被人話見死不救。
但有些客人很蠱惑,他們刻意隱瞞不講出來邪病的原委因由,及曾在何處結緣,何壇學過法,在那師父處做過法事甚至說三道四博你同情,到你接過了個案時就上當了。真是啼笑皆非,有時甚至須要重新編排法事。
最近本館賣左兩張靈符比人客,就被客人慣熟的師父說成不敬而向本館放邪,因此而引發三埸大斗法,更連累該『小氣師父』的內地七十餘歲老師父被本館打傷。該老師父法力之高,係本館呢幾年所遇法力至高的對手心感歉甚!
 
賣兩張靈符而已,任何師父都會做,何必執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