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捉鬼與問米

年前本館主被『玄學先鋒』列入香江九大驅鬼名師,本館實至名歸。本館在今年中才在另一網站得知…. 本館近來拍攝有線怪談,其中有招魂問米、超幽探靈、捉鬼、遊地府等等法門展示,有人就懷疑捉鬼就話得,招魂問米超幽又話得?….
一間神功館就如一所學校一樣,有不同科目選擇,如主科神功法科、其它如招魂問米、超幽、捉鬼解降、雷法陰法等等亦屬法科。其實道術包涵萬千法門及民間方術,陰陽五行。希望世人不要將六壬定格為市井流民神打,或只識標僮捉鬼的玩竟。而五術的範籌就更廣泛了,六壬及法科神功在五術中統稱是山術一種,所稱醫卜星山相,命理風水、卜卦等等,窮一生亦學不完。
館主少年時好學不倦,因緣際遇,今日係會識幾多做幾多,因才施教,睇每學員緣份而去培育訓練弟子,務令每個學員學有所成。館主當盡力傾盡所學培育下一代以報祖師知遇之恩,當然在每個學習階段中都要看學員品格、誠心真心等的學法七心及修身五毒心的表現,每階段亦要經師公的魔考就如讀書的考試一樣。
其實招魂問米、超幽、遊地府、只是神霄館其中的一些學習科目而已,還有神功道法、雷法掌訣、陰法、五鬼法、標僮捉鬼、命理風水、卜卦、書法寫符,練天眼天耳等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