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無奈

交朋結友必以忠、義、誠、信為本,互相扶持相互幫忙,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堅守對朋友的忠義誠信。所謂人生得一知己死而無憾,但今日社會良朋知音難求,不是重色輕友就是見利忘義,賣友求榮,坊間甚至說: 朋友是要來出賣的,義氣是要求講的! 正是人心不古,真正能夠相知相伴一生到老不論男女都非常難求,無論自已對人幾好,付出幾多都末必有好結果。


師徒也一樣,人人懷著不同目的,不為學法而學法,學識少少就以為自已天下無敵,威人威威要夠威,囂張拔扈,有些學員法迷心竅,不遵師訓甚至不惜賣師求榮恩將仇報,到頭來苦果自嘗仍不知悔改,將責任推在別人身上。如此做人學法怎會有成就? 師公怎會扶持一個不忠不義的弟子? 天人五衰生老病死,或癌至死或做手術,有些弟是不接受,以為真正師父不會死,到他們自已有大病就怪師公不保,佢地以為拜神怎會如此? 從此就鑽牛角尖,有些弟子連壇都坼埋大有人在,咁簡單道理都未能參誤,其修道法叻極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