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超幽

不論是道教之超幽法會抑或是佛教之超渡附廌水陸法會,名稱方法雖略有不同,但都是殊途同歸,均以誦經佈施化怨解結為主,使怨靈消障而踏上輪迴之路,
一切均以勸化為主。但對於惡靈不願接受或不听勸化就無何奈何了,因一切佛佗仙佛皆以慈悲戒殺生為懷,一切隨緣所以道佛之超渡就未必見即時成效。
如靈嬰、祿葛作崇或凶宅惡靈就是例子了。

十年前坊間處理靈嬰的方法大致分為兩類,一是由泰國高僧先把靈嬰帶到泰國廟宇供奉三年,之後再帶回港上位;或是由事主直接帶往庵堂買位供奉,
或逕在道壇買位或由師傅帶回事主家中安置。

神霄館以行法為主,收妖捉鬼制降制煞為己任。但亦以慈悲之心普渡善靈,對於惡靈或盤據家宅之惡鬼就施以強制手段。
本館超渡靈嬰及惡靈先以禮為先,誦經施食燒紙帛,然後請觀音大士送往西天及請地藏帶往輪廻,而對一些不聽勸化之惡靈就以本壇營兵押往地府交閻君處理,
或由本館拘禁於小瓶內。

相對凶宅或猛鬼空置酒店或兇案現埸之怨靈而言本館處理方法亦大至相同,先布施施食燒金銀,聽其願望盡量滿足所求,然後送往輪迥或送往西天,如怨靈仍不聽勸告本館就得強行拘禁然後帶回本壇超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