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江湖鬼話(二)

有弟子由內地來港拜神,即晚趕回去己是半夜二時多。亦有弟子住在附近不遠處卻不來拜神,嫌麻煩,自己顧住搵錢或拍拖,他們不懂珍惜與師公緣份。
有些弟子又以為一學就識從此不須來壇拜神,有人欺師滅祖、法迷心竅。亦有誠心弟子為修行濟世而學法,遵師重道。
有人為學法而不惜一切犧牲,亦有人為愛情或工作或家庭而放棄學法。相反,亦有人為學法而改變工作,這一切都是個人價值觀的選擇,並無對與錯,一切看個人的人生觀。

正如社會上有人出家剃髮拜佛修禪道,亦有人拜鬼養鬼如祿葛、古曼童、樹精、女鬼頭骨毛髮制成佛牌,
有人自稱鬼王亦有人自詡捉鬼大師,卻又不識捉鬼。
有人說水鬼纏身要帶事主到惹水鬼的海邊放生,本來只是占卜術的「奇門遁甲」又竟做起驅鬼法師來。這么說來「文王卦」又可說成文王捉鬼天師了?

有神功師傅帶同求助事主到落降頭巫師處要求該降頭師收降,神功師父竟又可變身談判專家?
明明不是鬼上身,竟振振其詞說奪舍上身十多年,甚麼水溝茶等,欺世盜名。
有六壬師父,每有客人問事就扮師公上身,搖頭搖髻用廣東話表情十足、收錢十足,誤導眾生。
有客人做和合被收取三萬元但不見效果…有人求鬼仔賭錢…
江湖多鬼話謊言,必須小心求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