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失法(一)

本館六壬神功弟子無論在世界各地, 無論在天空中,地上,水中或五行之中行法都顯應, 不受國界地域限制, 但如弟子本身未盡弟子本份, 神功亦非永遠有效, 就如功夫一樣, 你十年前學了醉八仙拳, 一直未練習過, 十年後你還能記得招式嗎? 十年前學過神功, 十年來未上過香甚至連館咒都忘記不失法才怪呢。


神功本身是一種精神力量, 是信心的意志力凝聚, 背後有祖師俾法力去推動, 因此誠心等七心是必要的, 如果對祖師有異心或師門有離心, 法力就會流失, 尤其是過壇學法, 不要以為同是六壬門, 過壇學法就如轉校一樣, 那絕對是錯誤的想法, 雖同是六壬門, 但每壇護法不同, 由甲壇轉乙壇, 甲壇師公就退, 就如由六壬轉茅山,六壬師公就退道理一樣。師公一去, 法力就失, 無論以前飲幾多符水, 法門學到幾高都屬枉然! (不信可自行試刀)


不要以學術性道理去處理宗教的轉教問題, 本館見過不少失法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