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魔考(二)

魔考是修道唸佛學法的考試,無論在那個修行階段也必定會經歷。本館眼見很多學法弟子都過不了魔考,有些弟子已是傳教級仍然過不了師公的考驗。其實盡去五毒心,遵守學法七心,魔考並不難過。


要學高深道法就須修心,不忠不義之人是不宜學法修道的。修法不修心法就不能到達道法深層次,如人心不堅、不專就會失法,沒信心就不能行法,沒誠心真心神趾就離去。


不要以為付出錢財買符書法門就必能用到,符是要行符頭祖師的,法門係要配合壇埸法力及個人法底的,在甲壇能行的法門不代表在乙壇能行到,而有些法門更要在某些壇上才能行,如行降頭法就必須在降頭壇施行一樣。 所謂集各派大成在法科是行不通的。就如中醫西醫巫醫藏醫大混合去治病一樣行不得。中醫的風寒署濕燥火在西醫理念上是不成立,我們不可以說中醫先賢騙人,亦不能說西醫缺少六淫七情的呢本醫書,而是各派醫術立論基礎不同而己。


以科學觀點看神功,神功並不成立。以魔術看神功,神功太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