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道法無邊

宇宙穹蒼無邊無際,道術精湛淵博無窮無盡,不要以有限的生命探索無限的空間。神功法科亦復如是,不要抱著學晒所有六壬神功道術,那是不切實際的幼稚想法。


首先要知道,神功道術是民間方術,在流傳過程中確係會有所遺漏的,但隨著時代環境的變遷,有需要時師公又會教些新法門的,因此在行法方面往往有所突破,那是必然的修法歷程,尤如中醫的處方,如果說驗方是醫師作出來的亦無不可。宗教、神功法門、拳術、中醬驗方、科技等那方面不是人創造?


由少林拳演變成詠春拳,再由詠春演變成截拳,乃是進步的演化。


固步自封,自以為是,自我陶醉於真傳秘授只會阻礙修道的歷程。


另一方面,盲目追求天下符法及妄想學晒或買晒所有六壬符法以炫耀於同儕,更容易令人走入死胡同,這種無知幼稚的想法就是法迷心竅。


六壬仙師的符法窮一生也學不完,只要識幾多做幾多,緣份有幾多學幾多己足夠。


本館既不盲目追求法門,更不會追求魔法神功以炫耀於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