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練僮


要練好僮身一點不簡單,首先要食十多張求僮符求僮水,由呼吸開始,探僮降僮,吹僮飛僮等等按步就班地練。 期間極易上心理僮甚至邪僮,全程必須由師父嚴格監察進行,每次練僮都必須嚴格遵守。


到練成後不論是迷僮或醒僮都必須試僮,在本館而言,試僮是弟子上僮後,不唸館咒不踏地,能頂利刀頂棍斧的僮身就是真僮,否則便是心理僮,心理僮一試刀便濺血。


()事實上現今六壬門有很多壇場是上心理僮的,他們吹噓得天花亂墬,又話上僮試刀踏火炭上刀梯是不尊重師公,又扮靈僮開口講話,又不敢講北方話怕露出破綻,其實六壬神功不一定要修僮的,本館雖然主張修心修法修符修僮,但從不強迫弟子去修僮。


此外坊間有部份六壬弟子太注重僮身法,他門甚至請師公封身及解降,有些弟子甚至請師公過教,嘰咕幾句就話已過左教,不但捨本逐末,更是自欺欺人。茅記有請祖先僮過法確是有此法門的,但絕不能搬字過紙用於六壬門, 因為它們行祖先僮身法與六壬門法脈完全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