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道高一尺

有神功弟子以為學到五雷就天下無敵,雖然鬼精魔煞確會退避三舍,其實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別以為神功弟子已到五雷就不會沖煞著魔,其實不盡言。


如醫生醫術高明,但有病時仍要其它醫生治理及做手術,亦不會因他學醫而不病,事實上心脏專科醫生死於心脏病是常事,更不會因學醫而不死,道理簡單易明。


但神學弟子往往不能接受事實以致思想上鑽牛角尖,以為做平凡人便不會被魔考,那是消極而退縮的表現。妖魅不會因你不學神功而消失,你學神功妖魅就忌你三分,病毒細菌亦不會因你不學醫而不不存在,學醫就自已懂得消毒防病,小病痛確實少些,但大病仍然免不了...


(續)大凡修道修法修佛修密及修神學都必有魔考,魔考就尤如是考試,不去修當然不會有魔考,等如不謮書就不用考試一樣,這是逃避及消極的行為想法。佛教之剃渡出家四大皆空長伴青燈古佛,其苦行所謂何事,不外是修禪修心普渡眾生。所以神功弟子是不應懼怕魔考的,只要遠離五毒心--貪嗔癡慢疑,堅定信念信心,魔考並不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