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修道學法與靈僮(二)

靈僮只不過係修道學法其中一環節而已,切勿過份側重靈僮,須知六壬門以符法聞名,係神功而非神打,不可強求行迷僮問事寫陰符等, 所以基本上本館係不鼓勵弟子上僮問事的,因為人的思想是複雜而茅盾的,如果弟子上僮問事的話就有自已思想意識,僮身係根據你意識而去點頭認同,那是非常不智的亦容易令人走入迷失境界。


本館就見過有善信找幾個不同門派的,可以上僮問事的師父問同一件事,結果有幾個不同答案。而另一男善信去三間道觀以扶乩問家宅,結果有三個不同答案。上僮的神祉有自已想法,而法師又可能聽錯或感應錯神靈信息。扶乩也是一樣,雖然道觀係真神如呂祖化身座鎮,但凡經人手操作的都有機會出錯。


符書有云: 依書直斷敢將自誇,中醫診治以望聞問切結合經驗去斷症。法科何嘗不是要仔細分析,依書所斷,依卦所示,所見所聞加上以經驗去論斷。每個法科個案不同,要充份了解其中來龍去脉才能行法救人,不是一兩張靈符便天下太平便捷了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