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修道學法與靈僮

靈僮是透過壇上六壬仙師吐法的,是祖師賜比弟子的臨時護法,此階段叫探僮,隨著弟子的道法日深靈僮級數亦相應提高,於是轉僮


靈僮是眾多護法之一,靈僮本身亦有喜怒哀樂及自己思想,所以某程度只能代表該神趾而不能代表祖師。有些神功弟子以為請了靈僮就天下無敵,凡事問僮身。這是十分不智的,首先如你不曾練成天耳通就不能直接听到靈僮講話,那只听到靈界的聲音,有些弟子只能靠點頭及搖頭來決定,因此極易錯誤感應神趾的信息。就算你能聽但你能分辦是你的靈僮講抑或是其它靈在講話嗎? 而且並非所有靈僮均巳得道,有些靈介乎神與妖就更加難辨了。


有些師父及一些神功弟子喜歡扮六壬仙師降身,其實並無神趾降身,他們只知心理上有師公扶持就亂扮些神趾動作,有些人更扮六壬仙師開金口講話,又怕自已普通話語言不正洩露底牌,就索性講廣東話,而有些又嘰嘰咕咕扮神講話,難得又有人信


其實祖師靈僮開金口不是不可能而是萬中無一,要分辦是真僮與心理僮其實不難,正如本館曾提及以真刀試僮就是其中一個有效方法,事實上,本館弟子練僮到一定水準就必須上僮後經本館利刀劈拖而不損皮毛至算及格。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