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神功界水準日益下降

現代人思想不古急功近利,只求目的往往不擇手段,他們懷著不同目的而學法,他們不知什么叫忠義、點解要真心神心、任意搞小圈子搵著數或犯門規破壞彼此緣份,無誠心拜神,總之有事師公無事周公,以為師公要保佢一世,師父要一生免費教佢,飲水不思源亦不慬珍惜,抱著如此心態學法怎可能修真? 其實真正為學法而學法的人少之又少。


據本館所知,現今普遍神功界鮮有上山做藏魂寄石法門,而有些師傅則只做寄水儀式。他們不做藏魂寄石亦不難理解,法事既複雜工作量大而又回報少,正是吃力而不討好。


另有些師傅只在開館時才開壇拜神,平時不開壇更沒有符水比弟子飲,教野練僮更免問。

此外,有些師傅夜郎自大,講是非踩低別人抬高自已,吹水作大自以為是,吹到天花亂墜,又加入魔法神功,總之要你信要你受又有些人不是傳教弟子又去偷教,扮個心理僮就話祖師上身,嘰咕幾句就話過左教。有公仔箱師父更見到惡鬼就掉頭走,有些壇埸玩心理僮,又有些壇埸弟子一出門口便不能行法頂刀…..如此不重實學重吹噓,今日神功界水準豈能不日益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