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神功的意義

六壬神功源自道教符籙派的一個分支,自唐代道教成立以來至今二千餘年。以行符法驅邪治病保己救人扶正衛道為己任,是正派的一種道術,六壬行天罡陽法及雷法,以忠義為本。有陽必有陰有正必有邪,在薪火相傳中難免有些心術之不正之邪師,他們不選正道而行陰法。


此外,在民間二千餘年的流行中,神功門派漸漸發展成有很多分支,如貧、夭、孤、絕、殘、破,再由中國雲南下茅及黑巫輾轉流傳南洋緬泰寮,結合當地邪門邪法而成降頭及巫術,


他們以行陰放巫落降落蠱為榮。他們大都集中於泰寮南洋一帶。


而中港台有些江湖鼠輩,他們唯恐天下不亂,四處挑撥是非,見利忘義,將是非當人情,整日盤算如何放邪法巫法去害人,只知爭強好勝,好玩陰招,待對手最忙時侯,如開車中、工作中、酒宴中或三更半夜就放野,他們極之無聊,更令人容易曲解神功的意義,以為神功就只是標僮放野的江湖玩意。神功就是這樣無聊的玩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