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神功門派

宗教為什么要分佛道茅?神功為什么要分門派呢?人的思想是複雜的各人思維又不同,追求目標不同,宗教里的教義不同就必會分門派了。有人追求降頭巫術,有人追求驅邪治病之術,亦有人追求佛道之寧靜,出家避世,普渡眾生。法不同術不同就分門派了,尢如醫生一樣,各派醫理不同用藥及治病方法不同就分中醫、西醫、巫醫、藏醫、針灸師等。


神功門派就更多了,其中有行陽法雷法陰法鬼法水法巫法,亦有分陽僮陰僮祖先僮畜僮鬼僮等等,其間的法朮是不能互通的。莫講茅山六壬法不能互通,就算同一門派,祖師相同因護法不同,符頭祖師不同,因此有些法門都不能互通。


本館分伏英館與神霄館,除非筆者壇前過口教,否則本館伏英館的弟子是不能行任何一個神霄館掌訣,因為神功是要行口教令的。所以有伏英館的法亦不代表能行神霄館掌訣,外出的伏英館弟子就算懂神霄館的掌訣亦不能行,那是因為第一欠口教,第二護法師公有別、符頭祖師不同,壇埸又不同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