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招魂與問米

招魂不難通靈就難得多了。要請祖先上來上身問米其實不難,但要以該祖先生前的語調及方言問事就非常困難,問末是涉及天耳通及迷僮的,不能說該祖先化為廣東話便算數。


招靈招魂比起請祖先就較容易了,就算是十年怨靈也好,交通意外身亡也好,被謀殺燒屍也好也不難請。道教包括殯儀科招魂就必須在現場做,而六壬門是行法咒的,招魂未必要在現埸做。


本館九十年代就曾在壇埸替一港青招魂,該港青死於尼泊爾高山症。其家人曾找喇嘛在現埸招魂並將魂藏於黑傘由家人帶回香港。回港後其家人覺得其港青三魂不在傘內,後求助於本館。本館起壇以法眼觀察該港青仍在該國机埸本館化符由師公帶亡靈回來當然如果對法師信心不足的話,在現埸做亦然可否非。


須注意的是,大凡死於非命的人靈魂,有机會魂魄不齊,如車禍或跳樓死的,其三魂被撞散。在法眼或陰眼透視下可見所招的魂,有些只有頭身無腳,有些又無頭只有身腳,有些不見了一手或一腳等,這就叫魂頭不齊,就須去現埸招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