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道在自然

一向以來坊間的玄學命理風水班,都有一現象,就是當同學知道自已現在的老師的師父是誰就一窩蜂過檔走去學,貪輩份高些排名前些, 神功界貪輩份排名就更明顯了。八十年代中末期,六壬門有兩位師父梁師父及黃師父聲名顯嚇,但背後兩位師父的弟子甚至其傳教弟子,當知道師公原是曾師父時,有部份弟子竟轉去曾師父處學或再俾錢再過傳教。是貪輩份高抑或有其它原因,外人當然不清楚。事實上兩位師父桃李滿門,他們雖已仙遊但他們對六壬門貢獻甚多,時至今日他們對六壬門仍具相當影响力,絕對是後輩的典範。


兩位師父對弟子過檔到師公處都處之泰然,不會為此事而與曾師父交惡或疏離,其高風亮節之道心值得後輩學習,亦因他們的德行及忠義心造就了他們在六壬界的輝煌成就。


其實各人有權選擇自巳的路向,但好高鶩遠絕對不是智者所為。學玄學神學亦復如是,本館的弟子去别處學,別館的弟子來敞館學,離不開一個緣字,緣來緣去,有那個師父未經歷過?


客人更是如行雲流水,今天請蘇師父睇命,明天麥師父睇流年,後天廟街問塔羅。今日問茅記明天問六壬,客人及學員就如水上浮萍一樣,時聚時散來去匆匆,為此而執著是極為不智的。


所謂道在自然法在心中,一切隨緣自然無為謂之道。法在心中千變萬化,但會隨心態善惡而變。道是心法是術,修法必先修心,道心修得高,法就得心應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