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鬼王德之死

檳城鬼王德人稱德叔,以祀養百隻小鬼而出名,七八十年代名字響噹噹,老一輩明星如家燕黎小田等曾親身目賭鬼王的利害,比如鬼王在地上劃個圈眾人站在當中,任何惡鬼都不能走近。七十年代中期佐敦道裕華前址鬧鬼亦是由德叔搞妥的,當時很多名人明星都曾求救於德叔。其實鬼王德以養鬼仔出名,但對於道術只是畧懂皮毛一二而已


一次電視台拍攝一輯名為『家燕與小田』講到有關鬼王德事跡,家燕親口在公仔箱講述當日她帶領攝影隊至檳城德叔佛堂,不見德叔,幾經傳折見到德叔。這個原本身裁健碩身高六呎的德叔變得骨瘦如柴,德叔親自講及自己被降頭師所傷,不久於人世矣,但他仍配合電視拍攝工作。到節目出街日,德叔已身亡。


此事十餘年後,家燕姐在電視親口証實此事。


最近本館見有很多人追求鬼仔術降頭術或巫術邪街,對亞贊及邪師推崇備至。其實邪不能勝正,今日為降頭師役使降鬼,他日自已死後亦成降頭鬼被降師役使,正是因果循環,盲目追求邪法只會走入歧途。另一方面,六壬神功從來不會輸給降頭,尤其是六壬的雷法正是降頭邪法的剋星呢。


盲目追求邪門邪法只會令人走入歧途,用邪門邪術搵快錢到頭來只會一埸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