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法理情(二)

學法要明白何謂法理,法理就是法力的來源及行法道理,唔明法理只照本子辨事,叻極有限。須知道法如拳術一樣去到高層次是不需什么形式就能行法,不論何時何地均能行法,所謂法在心中千變萬化任用變化。學拳要明白拳理,唔明拳理來龍去脈變化點可做大師教人?


道法神功如拳術一樣,學無止境亦無所謂學晒。同一套拳術如虎鶴雙形太極拳等,不同師父有不同理解與演譯方式。經過擂台實踐後師父又可能多了經驗及招式傳授比弟子,不能說以前套拳漏左而事實係拳術須要不齗實踐磨練更新。


有些弟子總是懷疑以為師父刻意教漏些符法,其想法十分幼稚無知。平日又不肯隨師實習,到自已做不到就說推說師父教漏,實在應閉門思已過。再者,師父亦不斷進修,隔一段時後師公又會因應某些法事而教些新法門,難道師父要通知以前畢業的同學回壇如電腦般更新? 本館抱著隨緣而教,有緣誠心者自然能學到本館真傳。須知如弟子修行未到教了也枉然,只有侍奉師父旁的弟子能學到真傳那是必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