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萬法不相融(二)

現代人往往以為比前人更聰明,他們認為過壇學法會失法的講法只是騙人的技倆。他們以科學常理去否定,以為學了法就永遠是自己的,即不知法的來源是背後的祖師及符頭祖師去行法,而不是自己去行法。過了壇就等於換了祖師主神,符頭祖師不同如何去行法?


你不妨將茅山驅蚊花字與六壬驅蚊花字對調使用,(其實兩派花字相同而六壬多了一個花字而己) 即六壬門弟子用茅山驅蚊花字,茅山弟子用六壬驅蚊花字,保証一定不應。花字已經如此,枉論符法了。


此外,如你在甲六壬壇所學的掌訣去到乙六壬壇又未必能用到,雖然彼此皆為六壬門,但每壇六壬仙師化身不同,護法有別,行法方法不同,如甲壇習慣降僮做事,而乙壇從不允淮降僮,因此甲壇僮身亦會退。這就是法理使然。


如弟子一年不回壇上香飲符水,師公與弟子關係疏離亦會失法,所以許多海外回流老一輩先學前輩常說自己已失法,原因在此,實非危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