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終生追隨與公平交易



曾有一學神功廿多年的非本館弟子問本館,為什么在佢師傳壇前每個花字都能行法,刀斧不入,但一出壇外即使在本港亦不能行法? 其實原因頗多。首先是師父的口教令有否錯亂,佢師父是否盜法偷教,神牌有否改動過,神牌有些牌字是不能篡改的,改了便不能行。其次是涉及門派及神趾問題了,有些陰教神趾是受地域限制的,出了中國境便不能行法,有些法派要在當地借兵的。


凡心中無神心、無信心、不尊師重道,枉你机關算盡亦枉然。誠心尊一弟子,無論行法行咒行符都是千使千應得心應手的


1980年本館曾目睹有一六壬師父放左一個女相士弟子外出傳教,第一館便開刀見血,此事千真萬確。女弟子亦屬非常誠心,後來才知道該六壬師父係盜法偷教,現在仍在東九龍兼職教神功。



神功的口教傳教,只要有誠心及肯付出金錢一般並不難得到,並不如密宗般的付出艱辛考驗,及
靠終生的追隨承諾才能成為金剛上師,所以有些神功師父便不珍惜了。


誠心弟子終生追隨互相承諾相互扶持,在神功界恕我未見過,基於現代人的學習心態,公平交易,來得更瀟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