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符法與靈僮



香港的六壬神功以羅法明師公所傳下為主流,以平伯及妙公為最老資格的主流,但兩位師傅行法及主張大大不同。大埔條水主張行靈僮,不論任何事查家宅、查事查病、斗法均以問靈僮為主,行法驅邪亦以靈僮仙法為主。


而荃灣條水側剛剛相反,以神仙不會輕易上凡人身為由,因人身有汗味臭狐味,主張一切行符法為主,但佢符書內有求僮符記載。


初學者就相當混淆了。



本神霄館就以符法為主修,靈僮為副修為助。本館主張所謂羅法明師公所言:


「依書直斷,敢將自誇,靈過八九,十足渣拿」


為什麼不請六壬仙師靈僮直接問事呢?
有幾個真實降乩的故事值得吾等深思。



話說本館有弟子某君曾於三個月內連問家宅於三間扶乩道觀,結果三間道觀乩文意見混淆不清,有吉有不吉等等。
三間道觀主神皆為呂祖,為什么有不同結果呢? 因為扶乩亦是經人手操作,文字演譯亦可能經人的思想過濾。


另一六壬傳教弟子(非本館弟子)亦曾問於有六壬仙師靈僮師父,結果連該弟子宅內安奉有六壬法壇都不能說出,其它都不必講了。


本館認為行法修禪修道術不能側重一方,否則不夠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