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神功的口教秘授



宗教上的師徒關係並非如學術的老師與學生,或如教車師父與考牌學生的關係一樣,當學生考完牌,彼此的关係就完結。但因為宗教及神功是涉及秘傳密授,行的是口教令,如果沒有口教令,只憑文字咒語私自盲目修練是不行的。比喻你在某處或网上得到六壬館咒或符章,唸起館咒踏地保証開刀見血!


那是因為你沒口教令,所以為甚麼同一咒語別人能行了。密宗也一樣講求秘傳私授,灌頂只代表你受了佛法加持,要修佛法是要上師口傳秘授的。


由甲壇過檔乙壇,如果兩壇均為正傳師父,那意味你放棄甲壇師父口教令去接受乙壇口教令,以最後口教為行法為依據。如果不幸去到乙壇而該壇主並無真傳口教令的話,只憑吹水或盜法偷教的話,就會失法或最終走火入魔。並非如坊間所言讀完甲學校中醫再讀港大西醫…學完茅記學六記,口教不同護法不同如何行法?



學法修密最重要是尊師重導心意專一,沒有師傅「通天地線」是不能行法,切記六壬口教令是不能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