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貧道與貧僧

法剛易折法陰易破,所以行法修法不可側重,陽法陰法要互相平衡取中庸之道尤如中醫藥方之君臣佐使,如六壬之收妖制煞斗法等都須要行至剛至強之雷法,超幽附薦、和合、五鬼法等又要用陰法,行陰法就容易破衣。


坊間有訛稱法越陰就越窮,法越高就越清,所謂貧道貧僧。


其理論似是而非,法越陰就越窮是對的因為是破衣法。法越高就越清貧就末必,本館以為一切取決個人命數及人的思想及行為。


密宗僧人當中有些上師極富貴,佛道中人亦有很多人開名車戴名表,廟宇大雄寶殿金碧輝煌,香油錢每年幾百萬元,其董事主持不會窮到那里。


六壬門有些師父壇埸金碧輝煌,八仙抬神像龍柱等合共花費數十萬元。而有些六壬師父連神位仔都不安一個,整天憤世嫉族怨天尤人怨師公,成為強烈對比。


必須明白,不是學了神功就會發達,作了太歲福就大富大貴小病小痛都無,那是一廂情願的想法,每個人的榮枯妻財子錄都有命數,每人命中注定要行的路亦不同,同是僧道命都有不同的演譯,如果抱著此種心態是不適合學法的更不宜教神功,學神功修法是保已救人。尤其在急時急難或在人生谷底時或疾病時,師公只會扶持誠心的弟子,不是怨天尤人怨師公的....(五術回憶錄)